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清水 梧棲 沙鹿印表機維修-不收檢測費 不偷工減料 先報價再修,印表機維修

印表機送原廠維修太貴?

3C維修站修修看吧 不收檢測費 不偷工減料 先報價再修,請洽0910780083

專業印表機改機維修台中市沙鹿區清水區印表機維修專業改機.

專修HP、EPSON供墨系統失效、噴頭阻塞、專修別人修不好,不讓您荷包大失血~檢測後報價,維修完成才收費喔~

*專營項目:
1.維修:HP、EPSON、Canon印表機、噴頭維修、供墨系統失效破解、連續供墨系統維修。
2.改裝:HP、EPSON、Canon噴墨印表機改裝連續供墨系統零售、經銷批發。
3.碳粉:各廠牌雷射印表機碳粉買賣。
4.墨水:連續供墨專用填充墨水及防水墨水零售、經銷批發。
*費用:*檢測後才能依損壞情形報價。

注意事項:保固期內,請送至原廠或是捷修網

  • 一般修理費用(工資),大約 300~500元 (墨匣耗材另計) 會先報價

  • 到府維修 500元起

  • 若大修,建議請再買一台印表機 (屬於耗材部份)

  • 需送修機器,請送至店來 (會較快)

  • 請說明故障原因:

印表機維修五種常見故障

印表機維修五種常見故障
一、列印字元或缺不全,並且字元不清晰。

原因分析:對於噴墨印表機,可能有兩方面原因:1.墨盒墨盡;2.印表機長時間不用或受日光直射,噴嘴堵塞。對於點陣式印表機,可能是以下幾方面原因:1.列印色帶用的時間過長;2. 打印頭長時間沒有清洗,髒物太多;3.打印頭有斷針;4.打印頭驅動電路有故障。

解決方法:對於噴墨印表機,可以換新墨盒或注墨水,如果墨盒未用完,可以斷定是噴嘴堵塞:取下墨盒(對於墨盒噴嘴非一體的印表機,需要取下噴嘴,但要仔細),把噴嘴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注意一定不要把電路板部分也浸在水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對於點陣式印表機,可以調節一下打印頭與列印輥間的間距,如果不行,可以換新色帶,如果還不行,就需要清洗打印頭了。方法是:卸掉打印頭上的兩個固定螺釘,拿下打印頭,用針或小鉤清除打印頭前、後夾雜的髒汙,一般都是長時間積累的色帶纖維等,再在打印頭的後部看得見針的地方滴幾滴儀錶油,以清除一些髒汙,不裝色帶空打幾張紙,再裝上色帶,這樣問題基本就可以解決,如果是打印頭斷針或是驅動電路的問題,那只能拿到維修部去了。

二、列印時打印紙上出現一條條粗細不勻的黑戰,嚴重時整張紙都是。

原因分析:此種現象一般出現在點陣式印表機上,原因是打印頭過髒或者是打印頭與列印輥的間距過小或打印紙張過厚引起。

解決方法:卸下打印頭,洗清一下打印頭,或是調節一下打印頭與列印輥間的間距。

三、列印時字跡一邊清晰,而另一邊不清晰。

原因分析:此現象一般也是出現在點陣式印表機上,噴墨印表機也可能出現,不過概率較小,主要是打印頭導軌與列印輥不平行,導致兩者距離有遠有近所致。

解決方法:可以調節打印頭導軌與列印輥的間距,使其平行。具體做法是:分別擰松打印頭導軌兩邊調節片,逆時針轉動調節片使間隙減小,順時針可使間隙增大,最後把打印頭導軌與列印輥調節平行就可解決問題。要注意調節時調對方向,可以逐漸調節,多列印幾次。

四、列印時感覺打印頭受阻力,列印一會就停下發出長鳴或在原處震動。

原因分析:打印頭導軌長時間滑動會變得乾澀,打印頭移動時就會受阻,到一定程度就會使列印停止,嚴重時就可以燒壞驅動電路。

解決方法:在列印導軌上塗幾滴儀錶油,來回移動打印頭,使其均勻。重新開機,如果還有受阻現象,那有可能是驅動電路燒壞,需要拿到維修部了。

五、印表機開機後沒有任何反應,根本就不通電。

原因分析;印表機都有過電流保護裝置,當電流過大時就會起電流保護的作用。此現象出現基本是印表機保險管燒壞。

解決方法;打開機殼,在印表機內部電源部分找到保險管(內部電源部分在印表機的外接電源附近可以找到),看是否發黑,或用萬用表測量一下是否燒壞,如果燒壞,換一個基本相符的保險管就可以了(保險管上都標有額定電流)。

噴墨印表機噴頭堵塞解決有妙法! !

每當進入夏季時,由於天氣炎熱乾燥,使用一段時間後常常會出現打印頭"堵頭"現象,如不及時修復,一來影響正常的工作學習,二來時間一長則會造成永久性"堵頭",造成打印頭無法修復而報廢那就麻煩大了,因為如果去換個噴頭就快趕上新機器的價錢啦!編者總結出一套較好地解決噴墨印表機"堵頭"的辦法,供大家參考之用。

一、噴墨印表機的墨頭結構:噴墨印表機的常見墨頭結構主要有噴墨頭和墨水盒一體機和分離式兩種方式,一體機墨頭結構在墨水盒墨水用盡後,墨頭和墨水盒要一起更換,這樣的結構相對結合較為緊密,可靠性較高,但相對成本較高;分離式結構的墨頭和墨水盒分離,墨水用盡後可單獨更換墨水盒,一定程度上可以節省成本。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大多數印表機(如EPSON、CANNON等)均採用雙墨頭結構:一個黑色(或Photo)墨頭和一個彩色墨頭。而在墨水盒中,大多數是黑色墨水獨立,其他三色墨水盒一體,也有一些產品的每一種顏色的墨水盒都是獨立,可以單獨更換,進一步降低了列印成本。

二、噴墨印表機"堵頭"的形成:因打印頭正常列印歸位後密封不嚴或長時間放置,水份過度蒸發,導致墨粒幹結在精細的打印頭尖部,使墨水無法正常噴出;或者不同墨水之間相互混用,產生化學反應,通常表現為常出現斷線、顏色缺失、字跡模糊甚而無法正常列印等故障。

三、噴墨印表機"堵頭"的分類大致可分為軟性堵頭、硬性堵頭兩大類。

(一)軟性堵頭的修復:

1、軟性堵頭堵塞指的是因種種原因造成墨水在噴頭上粘度變大所致的斷線故障。有時只附著在出墨口噴嘴表面,一般蘸取原裝墨水經多次清洗即可恢復。其優點是操作簡單、快捷,無任何物理損害;缺點是使用成本較高,較浪費墨水。

2、使用印表機驅動程式的應用工具中打印頭清洗功能清洗。其優點是操作簡便、快捷;缺點是清洗效果不太理想。

注意事項:1、以上兩種清洗方法一般不宜超過三次。印表機"堵頭"不嚴重時,三次以內即應衝開。若三次仍沖不開,說明堵頭較嚴重,清洗次數再多也不一定管用,且無謂浪漫很多昂貴的墨水,此時就應視具體情況作進一步處理;2、因墨盒(如海綿體填充型)與打印頭之間會產生"氣阻"現象,會出現少量的不規則斷線,此時不必反復清洗,放置一段時間後,重新開機即可正常使用;3、切忌墨水混用。新購墨水不可急於往墨盒中添加。先用一潔淨的一次性注射器吸入一些墨水在光亮的地方仔細觀察,看墨水中有沒有懸浮物,如有懸浮物則不可混用。然後從使用的墨盒中吸入一點墨水和新購的墨水進行混合後靜置24小時後再觀察,看混合後的墨水有無化學反應,若產生了變化(如結晶等)則說明兩種墨水的相容性不好,切忌混用。

(二)硬性堵頭的修理:

硬性堵頭指的是噴頭內有化學凝固物或有雜質造成的堵頭,此故障的排除方法較為困難,此時可採用下面四種方法予以解決。

1、浸泡法

適用範圍:受阻情況較輕

必備工具:濃度95%的酒精、一潔淨的口杯和一個底面光平的金屬容器

工作原理:用中等強度的有機溶劑將墨粒逐一溶解,注意必須使用95%濃度的有機溶劑酒精,否則會適得其反。

解決方法:先找一個底面光平的金屬容器,在容器中加入少許95%濃度的有機溶劑酒精,酒精以剛好覆沒打印頭不銹鋼包邊為限(注意不要讓PCB板接觸到酒精)。浸泡時間一般以2小時至4天不等。其優點是清洗效果好、不易對打印頭造成物理性損害壞;缺點是所需時間較長,難解用戶燃眉之急。
2、壓力清洗法

適用範圍:受阻情況較重

必備工具:濃度95%的酒精、一潔淨的口杯、一隻一次性注射器、一次性輸液器。

工作原理:利用注射器的虹吸作用產生的壓力,將酒精這一有機溶劑注入打印頭中,從而達到清洗乾涸墨頭的作用。

解決方法:用一隻一次性輸液器的塑膠管或針頭部分做成注射器與打印頭供墨口之間的介面(結合部位一定要緊密),介面製作完畢後,將列印頭頭部置於濃度95%的有機溶劑酒精中,通過打印頭將酒精吸入(注意只可吸入)注射器針管中,吸入數次。其優點是清洗效果好。一般阻塞較重的打印頭可通過此方法進行清洗。值得注意的是,吸入酒精時要用力均勻,前後連貫,一般不會造成物理損傷。只是製作介面時需因實際情況自行手工製作,因此需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人員配合,有一定的動手能力方可動手修理,製作好的工具可保證長期使用。

印表機維修 EPSON TX120,TX130 不過電,無電源,不開機,主機板,板子,機板維修。

印表機沒有反應或無法列印

請檢查以下項目:

  • 印表機是否已連接至電源。
  • 電纜線連接是否牢固。
  • 印表機電源是否已開啟。
  • 列印墨水匣是否已正確安裝。
  • 紙張或其它材質是否正確地放置在進紙匣中。
  • 印表機護蓋是否已關上。
  • 背面活動擋門是否已裝上。

檢查電源指示燈

如果電源指示燈在閃爍,表示可能有錯誤。

要獲得更多相關資訊,請參閱「電源指示燈閃爍」。

檢查印表機電纜線是否已連接正確

如果印表機電纜線連接至 USB 集線器,可能會產生列印衝突。共有兩種解決衝突的方法:

  • 將印表機的 USB 電纜線直接連接至您的電腦。
  • 進行列印時,不使用連接至集線器的其它 USB 裝置。

如果未開啟印表機

可能是印表機耗用太多電力。

  1. 拔下電器插座上的電源線。

  2. 大約等待 10 秒鐘。

  3. 重新連接電源線。

  4. 按下「電源」按鈕以開啟印表機電源。

如果印表機仍然無法開啟,請嘗試以下方式:

  • 將印表機插入另一個電器插座,或者
  • 將印表機直接插入電器插座,而不是插入突波保護器。

如果印表機仍無法列印

請檢查是否有下列情況發生:

  • 卡紙
  • 紙張用盡訊息
  • 螢幕上顯示的錯誤訊息
  • 印表機佇列文件無法刪除,請依照下列方法刪除佇列文件
    1. 重新啟動電腦

    2. 確認沒有連網路,有的話請先拔掉網路線再刪除

    3. 在XP/2000作業系統內點選開始->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Print Spooler

    4. 在Print Spoller上點選滑鼠右鍵,再點選停止,然後再點選一次開始即可刪除佇列中之文件。

提醒您: 送修印表機時,請妥善包裝印表機,耗材是機器的一部份,請務必附上墨水匣、碳粉匣或 色帶,以便進行修護作業。

EPSON、HP印表機不開機無電源tx120 tx130 t22 me320 me340

1、列印時墨蹟稀少,字跡無法辨認的處理

該故障多數是由於印表機長期未用或其他原因,造成墨水輸送系統障礙或噴頭堵塞。

排除的方法是執行清洗操作。

2、更換新墨水匣後,印表機在開機時面板上的“墨盡“燈亮的處理

正常情況下,當墨水已用完時“墨盡“燈才會亮。更換新墨水匣後,印表機面板上的“墨盡“燈還亮,發生這種故障,一是有可能墨水匣未裝好,另一種可能是在關機狀態下自行拿下舊墨水匣,更換上新的墨水匣。因為重新更換墨水匣後,印表機將對墨水輸送系統進行充墨,而這一過程在關機狀態下將無法進行,使得印表機無法檢測到重新安裝上的墨水匣。另外,有些印表機對墨水容量的計量是使用印表機內部的電子計數器來進行計數的(特別是在對彩色墨水使用量的統計上),當該計數器達到一定值時,印表機判斷墨水用盡。而在墨水匣更換過程中,印表機將對其內部的電子計數器進行重定,從而確認安裝了新的墨水匣。

解決方法:打開電源,將打印頭移動到墨水匣更換位置。將墨水匣安裝好後,讓印表機進行充墨,充墨過程結束後,故障排除。

3、噴頭軟性堵頭的處理

軟性堵頭堵塞指的是因種種原因造成墨水在噴頭上粘度變大所致的斷線故障。一般用原裝墨水盒經過多次清洗就可恢復,但這樣的方法太浪費墨水。最簡單的辦法是利用你手中的空墨水匣來進行噴頭的清洗。用空墨水匣清洗前,先要用針管將墨水匣內殘餘墨水儘量抽出,越乾淨越好,然後加入智河961清洗液。961清洗液是專為EPSON研製的,分為A液、B液。A液清洗力較強,使用於中等堵頭的處理,但不能久留噴頭內。B液清洗能力較弱,但使用的安全係數較高,此液可以2(B液):1(EPSON紅或蘭墨水)進行兌制,兌制出的半色墨水使用於EPSON Photo墨水匣的半色墨水。加注清洗液時,應在乾淨的環境中進行,將加好清洗液的墨水匣按印表機正常的操作上機,不斷按印表機的清洗鍵對其進行清洗。利用墨水匣內殘餘墨水與清洗液混合的淡顏色進行列印測試,正常之後換上好墨水匣就可以使用了。

4、噴頭硬性堵頭的處理

硬性堵頭指的是噴頭內有化學凝固物或有雜質造成的堵頭,此故障的排除比較困難,必須用人工的方法來處理。首先要將噴頭卸下來,將噴頭浸泡在A液中用反抽洗加壓進行清洗。洗通之後用純淨水過淨清洗液,晾乾之後就可以裝機了。只要硬物沒有對噴頭電極造成損壞,清洗後的噴頭還是不錯的。

5、印表機清洗泵嘴的故障處理

印表機清洗泵嘴出毛病是較多的,也是造成堵頭的主要因素之一。印表機清洗泵嘴對印表機噴頭的保護起決定性作用。噴頭小車回位後,要由清洗泵嘴對噴頭進行弱抽氣處理,對噴頭進行密封保護。在印表機安裝新墨水匣或噴嘴有斷線時,機器下端的抽吸泵要通過它對噴頭進行抽氣,此嘴的工作精度越高越好。但在實際使用中,它的性能及氣密性會因時間的延長、灰塵及墨水在此嘴的殘留凝固物增加而降低。如果使用者不對其經常進行檢查或清洗,它會使你的印表機噴頭不斷出些故障。

養護此部件的方法:將印表機的上蓋卸下移開小車,用針管吸入純淨水對其進行沖洗,特別要對嘴內鑲嵌的微孔墊片充分清洗。在此要特別提醒用戶,清洗此部件時,千萬不能用乙醇或甲醇對其進行清洗,這樣會造成此元件中鑲嵌的微孔墊片溶解變形。另外要提的是,噴墨印表機要儘量遠離高溫及灰塵的工作環境,只有良好的工作環境才能保證機器長久正常的使用。

6、檢測墨線正常而列印精度明顯變差的處理

噴墨印表機在使用中會因使用的次數及時間的延長而列印精度逐漸變差。噴墨印表機噴頭也是有壽命的。一般一隻新噴頭從開始使用到壽命完結,如果不出什麼故障較順利的話,也就是20-40個墨水匣的用量壽命。如果你的印表機已使用很久,現在的列印精度變差,你可以用更換墨水匣的方法來試試,如果換了幾個墨水匣,其輸出列印的結果都一樣,那麼你這台印表機的噴頭將要更換了。如果更換墨水匣以後有變化,說明可能你使用的墨水匣中有品質較差的非原裝墨水。

如果印表機是新的,列印的結果不能令你滿意,經常出現列印線段不清晰、文字圖形歪斜、文字圖形外邊界模糊、列印出墨控制同步精度差,這說明你可能買到的是假墨水匣或者使用的墨水匣是非原裝產品,應當對其立即更換。

7、行走小車錯位碰頭的處理

EPSON噴墨印表機行走小車的軌道是由兩隻粉末合金銅套與一根圓鋼軸的精密結合來滑動完成的。雖然行走小車上設計安裝有一片含油氈墊以補充軸上潤滑油,但因我們生活的環境中到處都有灰塵,時間一久,會因空氣的氧化,灰塵的破壞使軸表面的潤滑油老化而失效,這時如果繼續使用印表機,就會因軸與銅套的摩擦力增大而造成小車行走錯位,直至碰撞車頭造成無法使用。

解決的辦法是:一旦出現此故障應立即關閉印表機電源,用手將未回位的小車推回停車位。找一小塊海綿或氈,放在縫紉機油裏浸飽油,用鑷子夾住在主軸上來回擦。最好是將主軸拆下來,洗淨後上油,這樣的效果最好。

另一種小車碰頭是因為器件損壞所致。印表機小車停車位的上方有一隻光電感測器,它是向印表機主板提供列印小車重定信號的重要元件。此元件如果因灰塵太大或損壞,印表機的小車會因找不到回位元信號碰到車頭,而導致無法使用,一般出此故障時需要更換器件。

8、斷線故障的處理

列印斷線是常見故障,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引起:

1)、新墨水匣上機後,基本上只需一次或兩次清洗列印墨線就能正常,一般在使用中不會斷線。斷線常出的原因一是使用者在列印前沒有將進紙托架設定好,進紙過程中造成軋紙,紙與噴頭摩擦後造成斷線。

解決方法:將進紙托架設定好。

另一類是原裝墨水快用完時,沒有及時更換新墨水匣,而是將印表機放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下時間較長所致。一般一墨水匣裝機之後要在三個月內用完立即更換,如果換上墨水匣不經常使用,會因墨水匣內進入空氣的作用導致氣密性能變差,容易使墨水在噴頭上、墨水匣內的粘度變大,從而造成噴墨印表機斷線的故障。

解決方法:更換墨水匣,清洗噴頭。

2)、更換其他品牌墨水匣常見的問題

更換其他品牌墨水匣產生的斷線是因為墨水匣理化性能未達到EPSON墨水匣所要求的參數。在更換其他品牌墨水匣時,有時可以發現,某些顏色出墨順利而有些顏色要經過多次清洗後才能出來,浪費了大量的墨水。這是因為這類生產廠家生產的墨水匣遠遠達不到EPSON墨水匣的技術要求,使用時最易發生墨水輸墨不平衡的問題。

原裝墨水匣在墨水的化學特性和盒體氣壓壓力調節上做了文章,而其他某些品牌的墨水匣因不瞭解其原理,所做出的墨水匣差距較大,難以達到出墨流量的平衡。更為嚴重的是,某些墨水匣因海綿的溶出物較多,海綿遇墨膨脹係數過大,出墨口使用的不銹鋼超細濾網達不到要求,這種墨水匣給印表機造成故障也在情理之中。

解決方法:用原裝墨水匣。

3)、往墨水匣里加墨出現的問題

使用注墨後的墨水匣常見故障是:斷線、堵頭、色度不准。

如果你注入的墨水,理化性能和原墨水匣殘留墨水基本相近,那它是完全可以用的。因為我們手工加墨是在空氣中常壓下完成的,各色注墨量不可能掌握得很一致,加入的墨水分子中會有較多氣泡含量,這時你將墨水匣裝機之後不要急著立即使用,而是要將噴頭清洗一至兩次之後將印表機關掉。要停機2-6個小時左右再使用,這時墨水匣內的墨水會因化學自動排氣的作用,已將氣泡及空氣排到墨水匣頂端,這對你再使用時能減少故障。

堵頭是注墨以後最容易發生的問題,因為EPSON噴墨印表機的超精細濾網是設計在墨水匣出墨口處,而噴頭輸墨口與墨水匣的介面處是沒有濾網的。有些人在墨水匣的出墨口處向墨水匣內反向注墨,容易造成灰塵及雜質進入輸墨口,這樣使印表機堵頭。

另一種發生的化學性堵頭,是因為加注墨水的化學性質與原裝墨水匣中殘留墨水不一樣,其不同墨水的化學反應過程較慢,極難用肉眼觀察到,如果這種墨水停留在噴頭上產生了反應,將會對噴頭造成破壞性後果。

補充墨水常見的另一類問題是顏色不很準確。彩色材料的生產會因批號不同,出現色差,這也是生產彩色材料最難的一關。EPSON噴墨印表機的補充墨水,一般出現色度偏差時,用戶在EPSON噴墨印表機的屬性設置中進行調整就可以了,只要可調範圍在EPSON軟體可設置的範圍內就可用。

印表機的相關搜尋

印表機推薦

雷射印表機

epson

epson印表機

印表機共用

canon印表機

雷射印表機推薦

雷射印表機評比

黑白雷射印表機推薦

彩色雷射印表機評比

印表機維修費用的相關搜尋

epson印表機維修

hp印表機維修

hp印表機維修中心

hp印表機維修站

hp雷射印表機維修

hp印表機維修台中

台南hp印表機維修

高雄hp印表機維修

hp印表機維修地址

epson雷射印表機維修

Technorati: TX130 不過電, 不開機, 主機板,印表機維修 EPSON TX120, 板子, 機板, 無電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