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數位印花

染整業的數碼寶貝-數位印花

在染整業界中,印花是染色工藝之一,利用「印」的方式將顏色或圖案花樣呈現於紡織品上。在傳統印花工藝時,使用的方式是以「刮印」為主,在數位印花工藝則是利用噴墨印花機將顏色或圖案「噴印」於紡織品上。由於數位印花技術使得原本高污染、高耗能、高人力的傳統染整工業,變的更科技、更環保、更快速、也更多元化,所以數位印花可以說是染整業的數碼寶貝。

您我的數碼寶貝- Everjet Ink

Everjet 系列產品是本公司色料事業處,專門推出用於數位印花的高品質墨水,墨水顏色有基本的黃、洋紅、青藍、黑四色外,還有其他特殊色系以滿足各式各樣的圖案及豐富的色彩。如果您留意生活的周遭,您會發現處處存在著它的蹤跡,如身上穿的衣服、鞋子、手中拿的包包、常用的圍巾、領帶、手帕及家裏的寢飾、窗簾、壁畫等等,上面的色彩、圖案都可能是 Everjet 的產物。

永光新推出的Everjet RT-E5系列反應性DTP墨水,此系列產品可使用於Espon第五代噴頭 (Epson DX5),總共有10個品項 ( Y,M.C,K,B,O,R,G,LM,LC),除了色域廣及品項齊全之外,此系列墨水另有三大特點:墨水列印順暢性高,所有墨水都經連續的噴印> 100米 測試,噴嘴斷孔數都小於0.2%,此可確保客戶在長期列印生產條件下之製程穩定性;相容於Epson DX4, DX5噴頭,墨水對噴頭保濕性佳,不會阻塞噴頭,現今使用Epson壓電式噴頭之噴印機大都可使用;墨水儲存安定性高,所有墨水在 60℃ 及 -10℃ 儲存一個月後,回到常溫後其列印性良好且力度穩定,此可確保客戶在生產時之品質一致性。

另外為滿足客戶不同織物之應用需求,針對Nylon之合成纖維織物,永光也將推出酸性Everjet AT-E5系列產品,將有10個品項 ( Y,M.C,K,B,O,R,G,LM,LC),此系列產品適用在Epson DX5噴頭,除了符合上述色域廣、墨水列印順暢度高、噴頭相容性高與儲存安定性佳之外,更要具備有高日光牢度之特點,才能符合Nylon織物常用在泳裝及戶外運動服飾之高牢度需求。除此之外,永光也針對使用Seiko 508噴頭之高速噴印機,推出Everjet RT-S5系列之高粘度反應性DTP墨水,符合客戶在高速噴印機之墨水需求。

隨著DTP產品開發,永光申請的多項專利包括DTP墨水色料3篇及DTP墨水配方3篇,主要是能提供高純度之穩定墨水色料及其配方產品;也在Digital Textile雜誌進行過兩次之產品介紹。展望未來,永光DTP產品開發將以附件一DTP產品供應鏈與永光之策略定位為方向,跟隨著噴頭發展及客戶需求,持續開發符合市場需求之產品。

Everjet 符合「掌握創新藝術」

今年三月在上海的國際印花工業展以及四月的國際染料展上,以 Everjet 產品製作展出的數位印花成品,充份展現公司的高科技形象,且頗受顧客的關注與喜愛;相信在九月以「掌握創新藝術」為主題的 ITMA(國際紡織成衣機械展)時,Everjet t 將再大放光彩。

Technorati :
Del.icio.us :
Zooomr :
Flickr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