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台中雷射雕刻04-26331613

雷射加工在塑膠行業的技術應用?

淺談雷射加工在塑膠行業的具體應用

塑膠行業作為傳統行業,已持續、快速、健康地發展了30多年。但國際金融危機的到來,導致全球各行業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縮,全球需求結構正麵臨變化,也勢必引發塑膠行業的重新洗牌。塑膠行業必須降低生產製造成本,縮短開發周期,提高塑膠行業的核心競爭力,才能徹底戰勝當前這場幾十年一遇的全球金融危機。


雷射加工是指利用雷射束投射到材料表面產生的熱效應來完成加工過程,包括雷射切割、雷射雕刻(雷射打標)等。

因為雷射具有高亮度、高方向性、高單色性和高相幹性四大特性,因此就給雷射加工塑膠產品帶來一些其它普通加工方法所不具備的優良特性。

雷射加工在塑膠行業的具體應用如下:

一、雷射切割塑膠產品:

塑膠雷射切割就是將雷射束聚焦在塑膠材料表麵,利用雷射的高溫特性使材料熔化,同時用與雷射束同軸的壓縮氣體吹走被熔化的塑膠產品,並使雷射束與塑膠產品沿一定軌跡作相對運動,從而切割形成一定外形的加工過程。

塑膠雷射切割加工的優勢:

雷射切割塑膠產品具體應用:

1.雷射切割塑膠水口:雷射切割質量好,屬於無接觸性切割,切邊受熱影響很小,基本沒有工件熱變形,完全避免模具衝裁時形成的塌邊,雷射切縫光滑平整,一般不需要二次加工。

如圖所示為雷射切割塑膠按鍵水口:

2.雷射切割加工製作塑膠新產品樣品:雷射切割加工可以提高新產品開發速度:產品圖紙形成後,馬上就可以進行雷射加工,並在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塑膠新產品的樣品。

如圖為雷射切割後,再雷射雕刻加工壓克力新產品樣品:


3.雷射切割成型生產塑膠產品:節約塑膠模具投資:塑膠雷射切割加工不需要模具,沒有模具消耗,無須修理模具,節約更換模具時間,從而節省了加工費用,降低了生產成本,尤其適合大件產品或小批量塑膠產品的加工。

如圖所示為雷射切割有機玻璃展示架:

二、塑膠產品雷射雕刻:

塑膠雷射雕刻加工就是利用雷射的高能量密度特性,照射到塑膠產品表麵,使產品表層材料汽化並產生清晰圖案的雷射加工過程。

雷射雕刻塑膠產品具體應用:

1.雷射雕刻加工產品標誌:雷射雕刻產品標誌,具有非常清晰細膩的特點,而且具有永不磨損的優點。
如圖所示為雷射雕刻塑膠鈕扣圖案:

2.雷射雕刻加工塑膠產品圖案:雷射雕刻加工,可以雕刻加工任意複雜的圖案,圖案效果清晰細膩,具有其它的加工方法無法比擬的優越性。


  • 台中雷射雕刻
    代工
  • 台中雷射雕刻
  • 台中雷射雕刻
  • 台中雷射雕刻加工
  • 台中雷射雕刻價格
  • 台中雷射雕刻切割
  • 台中雷射雕刻公司
  • 台中雷射雕刻
  • 台中雷射雕刻玻璃
台中雷射雕刻

Technorati : , , , , , , , , ,
Del.icio.us : , , , , , , , , ,
Zooomr : , , , , , , , , ,
Flickr : , , , , , , , , ,

沒有留言: